科学短报:维生素 D、后生元、HMB 蛋白质、NMN 成为焦点

Science shorts NutraIngredients_Asia

本篇资讯重点介绍最新的健康与营养研究,包括关于维生素 D、后生元、HMB 蛋白质、NMN 等的新发现。

研究表明,每天食用含维生素 D 的巧克力威化饼干可在三个月内达到充足水平

一项新研究表明,对于缺乏维生素 D 的年轻印度女性,每天以巧克力威化饼干的形式补充 400–800 IU 剂量的维生素 D3,持续 12 周,可显著提高其血清 25(OH)D 浓度。

印度和卡塔尔的研究人员观察到,虽然每日 400 IU 的剂量能有效消除维生素缺乏,但 600-800IU 的更高剂量能更稳定地帮助达到充足水平。在接受每日 800 IU 的参与者中,有 65.4% 在第 12 周时体内水平恢复正常。

日本研究:使用后生元可减少牙龈炎症

Explore related questions

Beta

在日本进行的一项为期六周的研究中,补充热灭活的戊糖乳杆菌 ONRICb0240 已被证明有益于口腔健康的某些方面,特别是牙龈炎症。

研究人员在《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》上撰文指出,这体现在探诊出血率 (BOP) 的显著改善上,而探诊出血率是广泛用于诊断牙龈炎症的标准。

牙龈指数 (GI) 也出现了显著改善。该指数基于对牙龈红肿程度等的肉眼观察,用于量化牙龈炎症的严重程度。

泰国研究:β-葡聚糖寡糖可降低胆固醇水平

泰国一项为期 12 周的研究发现,每日补充 β-葡聚糖(无论是 β-1,3/1,6-葡聚糖寡糖还是多糖)均可显著降低总胆固醇水平。

然而,研究人员在《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》上指出,停止补充两周后,只有寡糖组的总胆固醇水平仍显著低于基线水平,表明其效果更持久。

同样,寡糖组的低密度脂蛋白 (LDL) 水平在 12 周后显著降低,且该效果在干预结束后持续了两周,而多糖组未见此效果。

雅培:HMB 蛋白质有助于改善肌肉减少症手术患者的功能预后

一项为期六个月的初步研究表明,患有肌肉减少症的手术患者在补充高蛋白 β-羟基-β-甲基丁酸酯 (HMB) 并结合体育锻炼后,功能预后得到改善。

研究人员在《Nutrients》期刊上撰文指出,对于接受过胃肠道手术的肌肉减少症患者,补充高蛋白 HMB 并结合锻炼方案,能够显著改善其术后六个月的起坐重复次数和六分钟步行测试表现。

术后六个月,上臂肌围、上臂肌面积、体重和体质指数等各项人体测量指标也显著增加。

研究显示 NMN 可抑制运动后炎症

在中国台湾进行的一项新初步研究表明,补充烟酰胺单核苷酸 (NMN) 可降低进行过血流限制抗阻训练的年轻男性的炎症水平。

具体而言,研究报告称,在血流限制抗阻运动后,补充 NMN 降低了骨骼肌中炎性细胞因子 mRNA 的表达(例如 TNF-α)。

研究人员在《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》撰文指出,这是首项报告这一发现的人体研究。